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党建强会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践行 正文

中国电子学会理事会党委会议在京召开

2020-11-26

正面.jpg

11月26日下午,中国电子学会理事会党委会议在京顺利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联动形式开展。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理事会党委书记张峰,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张宏图等八位理事会党委委员参加现场会议;因疫情影响,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电子学会理事会党委委员周子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陕西省电子学会理事长、电子学会理事会党委委员杨银堂在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峰同志主持。

张峰理事长1.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中国科协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要求。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和学会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学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和中国科协党组工作部署,积极支撑我部中心工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 

合照.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章程》的修订;审议通过了学会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结果;审议通过了本年度学会理事会党委工作总结报告;讨论研究了关于推荐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中国代表等事宜。最后,与会委员就“如何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探讨谋划学会未来业务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一致认为,学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开放型、平台型、枢纽型的组织优势,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遵循,更加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更加聚焦从科技研发和产业实践中凝练问题,更加聚焦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模式,跨界组织各学科领域科技工作者,有效协同各类创新主体,融通产学研成果转化链条,为营造开放融合创新生态,为“两个强国”建设贡献学会力量。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