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党建强会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践行 正文

中国电子学会开展“清明祭英烈 党史明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3

清明时节,追思悠悠;不忘历史,再续华章。4月13日下午,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 党史明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英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202010413.jpg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副秘书长张宏图同志,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陈英同志代表大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仰。全体党员干部共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浮雕、向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深切缅怀革命英烈。活动由党委委员、副秘书长洪京一同志主持。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依序参观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八个展厅。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抵住作用的伟大胜利!”

抗日战争纪念馆合影20210413.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表示要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更高的历史使命感和更加担当作为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两个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