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党建强会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践行 正文

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张宏图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2021-03-19

为贯彻落实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专题党课活动的要求和部署,2021319日,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张宏图同志以《认真学习 观照现实 推动工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书记-讲党课.jpg

张宏图同志首先回顾了2021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文章,分别就扶贫攻坚、法治建设和党史学习三方面重点内容,结合学会实际情况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一是从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中受到启发,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信心,不断挖掘学会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党员、干部都要严格服从和遵守宪法法律;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

同时,张宏图同志阐述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就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特别强调了“国之大者”的概念,认为心怀“国之大者”本质上就是要讲政治,要求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要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最后,张宏图同志从业务发展和体制机制方面谈了学会存在的不足,研究制定学会“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各支部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深入思考学会下一步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迈好“十四五”时期学会发展的第一步。

此次专题党课是带领学会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举措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宏图书记讲党课.jpg

学会总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同志通过现场参会和收看线上视频直播方式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