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党建强会 党史学习教育 部署要求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3-31

3月30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作辅导报告。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主持报告会。

谢春涛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题作辅导报告,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明了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恪守为民情怀,始终保持着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报告观点鲜明、逻辑严密、分析精辟、旁征博引,既是一次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又是一堂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对于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肖亚庆强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筑牢信仰之基,学出理论上的清醒,学出政治上的坚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务求学习之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带头学习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好各单位党组织学习,努力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激发奋斗之能,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信心与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精神风貌和实际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张克俭,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刘烈宏,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司局领导干部及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部属各单位、部属各高校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代表200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