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党建强会 党史学习教育 部署要求 正文

重温“赶考”初心 传承革命精神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4

2021年5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全体同志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仔细聆听每一个单元的讲解,认真观看一件件珍贵实物、档案、手稿、图片等展品以及《北平和平解放》《西苑机场阅兵》《开国大典》等珍贵影像纪录片,体悟老一辈革命家对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人民政权实现长治久安的深刻忧思,感受“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壮志豪迈,体会成立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的喜悦与艰辛,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在《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部分,党组同志细细品读毛泽东同志发布的珍贵电报手稿,在字里行间领略党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奠基”的伟大历程,深刻感悟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建设新中国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爱国为民情怀。


大家一致认为,北京香山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正是在香山的这段时间,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历史使命,开启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通过这次参观学习,重温这段光辉历史,深受教育和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到底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重点任务部署,锚定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目标,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决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刘烈宏、王志军,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总工程师韩夏,总经济师许科敏出席活动。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机关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