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党建强会 党史学习教育 部署要求 正文

工信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 学深一层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3-31

先学一步 学深一层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30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深入开展研讨交流。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亚庆主持学习并作了发言,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作了重点发言,与会党组成员围绕近期学习成果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党的历史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立意深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大家感到,要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发展信心。做到知史爱党、知史明责、知史奋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信心与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凝聚成全系统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的强大动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从百年党史中把握规律认识、汲取前行力量。重视从研究历史和现状中找出规律性,从中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特别是要注重总结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规律性认识,因应形势采取科学的战略战术、政策措施,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使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效果。要从百年党史中强化问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做到既埋头苦干、也抬头看路,经常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校准偏差,不断发现问题并认真加以改进,持续在自我改造、自我提高上取得新的进步。要通过学习教育培养斗争精神,持续增强斗争本领。总结运用好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对应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针对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困难矛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克服精神懈怠危险,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提升斗争本领,做到勇于克服困难、解决实际问题。

大家表示,要带头学习、深入学习、联系实际学习,以更好带动促进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以优异工作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张克俭,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刘烈宏、王志军,部党组成员、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参加学习。部总师,办公厅、财务司、人教司、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