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党建强会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正文

2021科技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三:世界一流科技社团建设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1-08-31

根据中国电子学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计划,831日,学会总部党委邀请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秘书长陈光作了题为世界一流科技社团运行特点与规律:以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为例专题报告。学会总部党委委员、副秘书长洪京一同志主持会议。学会理事长张峰同志,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副秘书长张宏图同志,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陈英同志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新闻】陈光.jpg

陈光秘书长以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为例,围绕其使命、愿景、发展历史、组织架构、运作机制与大家分享了世界一流科技社团的运行特点与规律。他认为,当前科技社团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趋势,科技社团亟待快速适应环境变化,提升敏捷治理能力。

报告结束后,大家积极参与交流提问,陈光秘书长热情答疑解惑。通过本次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世界一流科技社团的认识,强化了对学会主责主业的理解,增强了工作的热情与信心。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会总部员工现场参会,学会各分支机构、有关省(区)市电子学会的部分同志通过直播链接收听收看。

8月31日科技大讲堂新闻照.jpg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