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服务一站通 标准服务 正文

中国电子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9-02-21

中国电子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下称标工委)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19年1月18日在京召开。标工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学会相关分支机构的委员代表共35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标工委主任委员张宏图主持。石保权、王大宁和王桂华副主任委员分别围绕我国标准化改革的情况、团体标准与认证认可、团体标准与军民融合等进行了主题发言。

会上,标工委秘书长高麟鹏汇报了标工委的筹备情况,并就《中国电子学会标准化管理办法》、《中国电子学会标准 化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和《中国电子学会标准制修订工作流程》三项学会标准化工作文件进行了介绍,详细说明了具体标准制定中标准制定主体和标工委的分工原则。

与会代表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形成以下共识:

一、标准是实现工业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衡量和引领产业高质量的标尺和标杆。中国电子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工信部和中国科协的要求,立足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建设全局,做好“四个服务”,把学会标准化工作做深做实,切实服务于科技创新、满足市场需求。

二、下一步工作中应严格依据政府对团体标准化的相关文件精神,对学会标准化工作进一步进行规范。标工委秘书处应根据最新政策法规开展中国电子学会标准化工作文件的更新和维护。

三、学会各专业分支机构应依据学会标准化工作文件,立足本专业领域,聚焦创新需求和市场需求,研究制定出高质量的团体标准,并积极参与国家和国际标准化活动。标工委秘书处应做好支撑服务工作。

四、会后标工委秘书处依据2019年1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最新发布的《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对《中国电子学会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进行更新维护。


image.png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