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党建强会 党建工作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 践行初心使命” 学会总部退休党支部赴双清别墅参观学习

2021-06-1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11日上午,学会总部党委组织退休干部职工赴双清别墅参观学习。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军宁、支部委员王玉生、孙丽亚等三十余位退休党员、干部和职工,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副秘书长张宏图同志,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陈英同志,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张毅同志,党委委员、副秘书长杨星同志参加了活动。 

双清别墅.jpg老同志登山.jpg


双清别墅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虽然烈日炎炎,但老同志们依然兴致勃勃,拾阶而上,边走边交流个人党史学习进展:读了哪些书,看了哪些展览等等。进入双清东门,大家为眼前的郁郁葱葱所感染,以饱满的热情迫不及待地逐一参观了六角红亭、毛泽东在双清办公和居住物品的陈列,以及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的居住地。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在1949年中国革命即将取得胜利的重要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打响渡江战役向全国进军、与民主人士和各界代表共商建国大计、筹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重要历史。

重温入党誓词.jpg

 参观结束后,在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军宁同志的带领下,现场退休党员同志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表示,我们虽然退休了,但党员身份永不退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进一步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进京赶考的精神,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

党旗前合影.jpg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