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党建强会 党建工作 正文

延安精神永放光芒——记中国电子学会总部第二、第六党支部联合参观北京延安文化展示中心之行

2017-10-09

       2017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6周年纪念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这个重要的历史事件,接受党的优良教育,学习延安精神,中国电子学会第二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党员、党群工作处有关同志以及电子学报&CJE编辑部和财务处的部分群众一行共19人,来到北京延安文化展示中心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参观学习,度过了一个重要的党日。

       解说员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延安精神展馆。展馆中的每一件旧物,都接受了革命岁月的洗礼,仿佛把学员们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硝烟、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在参观过程中,每一位学员都严肃认真地聆听解说员的讲解并提出问题。解说员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延安精神在其发展历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解说员通过讲述重大的历史事件,带领学员们身临其境地体会到延安精神对中华民族的积极影响,并从以下四个方面学习了延安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艰苦朴素的创业精神,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通过参观和学习,学员们认为,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延安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求真务实,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是每一名党员的光荣使命,也是每一位人民群众的努力方向。延安精神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力量之源和精神支柱,我们一定要坚持和发扬光大。
       这次的参观学习虽然时间较短,但每一位学员都受益良多。我们充分认识到,坚持和发扬一定要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中,落实在日常工作的点滴进程里,真正从"知道"走向"做到",知行合一,做延安精神的传承人。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