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向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1-09-18

20219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向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反馈巡视情况。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部党组巡视办主任李勇向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亚庆听取部党组第六轮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在向党委反馈会议上整改提出了要求。部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王卫明分别向学会总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兼副秘书长张宏图就做好巡视整改表态讲话。学会总部党委副书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英主持向党委反馈会议。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2021年4月至7月,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对学会总部党委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推动部系统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奋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部党组和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王卫明在反馈时指出,学会总部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态势向好,积极进取,干事创业,不断拓展业务领域,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政治建设存在短板弱项,聚焦核心职能发挥支撑作用较弱;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 制度建设较为滞后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不完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还有差距;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不彻底等。


王卫明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会核心职能,强化发挥党委政治功能,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使命。二是坚持严字当头,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坚持党委领导,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四是坚持标本兼治,自觉对照部党组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要求,切实抓好巡视整改。


李勇强调,学会总部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巡视监督,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按照“四个融入”要求,突出重点整改任务,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切实通过整改推动更好履职尽责,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具体成果。


李勇指出,学会总部党委要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行政一把手配合党委书记抓好整改,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研究制定全面整改工作方案,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在“长久立”方面思考谋划。要强化对整改情况的监督,紧盯关键问题和重要线索,对账销号,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张宏图表示,巡视反馈会议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环节,我们认真学习、深刻反思、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任务的重要开端。巡视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精准深刻、令人警醒,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扛起整改责任,推动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团结联系更广泛的科技力量,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贡献学会力量,为“两个强国”建设做好服务支撑。


部党组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部党组第二巡视组有关同志,学会总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会总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99.png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