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4-20

根据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统一部署,4月20日,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田川主持召开与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副秘书长张宏图和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陈英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亚庆对本轮巡视提出的工作要求。会上,部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王卫明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田川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宏图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陈英同志主持会议。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杨旭东、徐波及有关同志,中国电子学会总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会总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1618921832583983.jpg


王卫明同志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是对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本次巡视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按照部党组的安排部署,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对中央巡视、部党组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切实发挥巡视政治监督作用,督促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田川同志强调,部党组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巡视工作取得积极明显成效,为部系统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部党组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接受巡视、配合巡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本着对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严守巡视纪律,做好协同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以接受部党组巡视为契机,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促进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


张宏图同志代表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作了表态发言,表示部党组对中国电子学会开展常规巡视,体现了部党组对中国电子学会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学会总部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关怀。学会总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巡视工作部署,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珍惜和把握好本次巡视的重要机遇,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电子信息领域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把科技工作者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提升“四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两个强国”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巡视期间,巡视组在中国电子学会总部设置情况反映信箱,并设专门值班电话:13581988641,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13号,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办),邮编100804。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电子学会总部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原则,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转交有关单位处理。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