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4.10会员日】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致全体会员的一封信

2024-04-10

亲爱的会员朋友:


又到了4月10日,中国电子学会会员日。首先,我代表中国电子学会向为我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无私奉献的广大会员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学会自1962年4月10日成立以来,便将“民主办会、立会为公”确立为根本宗旨,坚持从会员中来,到会员中去,扎根会员、融入会员,努力画好团结科技工作者的最大同心圆。


目前学会已拥有47个专业分会、17个专家委员会,会员人数超过17万。在广大会员朋友的支持和帮助下,学会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部署和前沿技术开展工作和组织活动。


学会在组织学术会议方面,目前已形成世界机器人大会、中国电子信息年会、全国微波毫米波学术会议、中国物联网大会、全国雷达学术年会、中国生命电子学术年会、全国天线年会等一大批品牌活动。学会主办的14种学术期刊,其中《电子学报》《信号处理》等7种期刊获评中文核心和科技核心期刊。


学会持续开展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定工作,影响力和权威性被业界高度认可。科技奖励方面,学会提名17个项目(含通过工信部渠道13个)参评2023年度国家科技奖。学会积极开展两院院士推选和创新争先奖等人才举荐工作,共有4人获得2023创新争先奖。学会设立中国电子学会集成电路奖学金、中国电子学会-腾讯犀牛鸟机器人科研计划、中国电子学会—智芯公司科研专项等基金支持项目。


学会开展标准化组织机制建设和学会标准制修订管理,组织制定400余项团体标准,其中6项被列入工信部百项团标示范,机器人互操作标准为国际首创,工业级高可靠集成电路评价系列标准填补国内空白。


学会建立了专业科普志愿者队伍,开展以“烛光义教”为代表的科普公益活动,举办了500余场公开课,覆盖4.5万名中小学生。


经过一代代学会人的不懈努力,学会的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会员共同的拼搏奉献。


中国电子学会将继续多渠道、多角度关心会员实际需求,全面强化服务质量,着力提升服务会员能力,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会员之家。希望广大会员朋友,积极参与学会活动,共同打造“会员之家”。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会员和广大电子信息科技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快乐!


此致

敬礼!

1712714899151125.png

2024年4月10日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