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中国电子学会走进浙江高校调研交流青托人才培养

2024-03-21

3月上旬,中国电子学会赴杭州与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开展第九届青托工作跟踪服务和调研交流。交流过程中,学术交流中心主任余文科强调了学会对青年人才的重视与支持,重点介绍了学会培养青托人才的有关举措、入选者的工作任务和经费使用有关要求。

在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交流会上,浙江大学信通学科负责人、工程师学院副院长张朝阳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及人才梯队建设情况,展现了学院在培养青年科技人才方面的积极努力。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玮教授、信通系主任黄崇文研究员、陈晓明研究员以及第九届青托入选者李达研究员、杨照辉研究员等青年人才也积极参与了讨论,分享了他们的学术成果与成长心得。

在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浙江大学集成电路学院的交流活动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王兴华副院长、第九届青托先进视觉研究所菁英副教授廖良及研究院十余位青年教师,第七届青托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前沿所副所长赵昱达及集成电路学院其他青年人才,与学会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大家还围绕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与发展,探讨了诸多有力支持举措。

学术交流中心还前往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盛况院长、孟萃教授、兵器206所李万玉总师、东南大学周小阳教授、中科院电工所马启明研究员等科技工作者就电磁前沿交叉技术交流工作深入研讨。

今后,学会将走进更多高校深入开展青年人才调研和学术交流调研工作,继续致力于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多的学术支持与发展机会,助力他们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前行,为我国的电子信息科技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