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大手拉小手 科普巡讲走进钟山

2024-03-21

3月19日,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广西中小学科普巡讲活动在钟山县第八小学举行。中国电子学会科技志愿者老师为两百多名师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课。


活动现场,老师对无人机的种类和用途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演示了穿越障碍物、悬停以及编程等技巧操作,使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无人机的魅力与飞行的乐趣。自制“空气炮”、马德堡半球实验以及静电飞花等实验依次进行,引发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惊呼与喝彩。活动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发言,在轻松愉悦氛围中,将科学知识内化于心。

钟山镇第八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李烯慧说:“在今天的学习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通过多次飞行模拟和实地操作,我逐渐熟悉了无人机的操控要领,学会了如何调整飞行参数、规划飞行路线以及处理飞行中的突发状况。”

“今天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空气的威力’,通过一系列的实验、讲解和互动环节,老师不仅给学生展示了空气所蕴含的巨大能量以及其在日常生活和自然环境中的重要作用,还加深了我们对空气性质和应用的理解。”钟山镇第八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骆燕婷说。

该活动采用校园巡讲、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通过设计简单安全的实验或游戏,直接面向青少年开展科普教育,为他们提供近距离接触科学、感受科技魅力的机会,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与理解,更有助于培养他们的好奇心和敏捷性思维能力。

中国电子学会广西分队志愿者老师何玲说:“我们是中国电子学会志愿者总队广西分队的志愿者老师,我们一共开展了124场科技科普活动,我们希望能在广西各个地区,尤其是乡镇地区进行推广科普和科教,也希望所有的孩子们喜欢科普项目活动。”


来源:钟山发布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