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与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2023-12-18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创新自信,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12月15日,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与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党支部前往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公司,开展“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联学联建促发展”活动。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学会党建办公室主任郑凯,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副书记杨绍丽,以及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王天虹出席活动。

智芯公司赵东艳总经理对中国科协和学会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向与会的同志们介绍智芯微电子作为国家电网“国网芯”产业发展的引领者,在芯片设计制造领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系列科技成果。

王天虹同志就近年来学会与智芯公司开展的深入合作,以及在中国科协机关党委的指导下,聚焦“四个服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方面的工作进行重点发言。

郑凯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学会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本次联学联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联学联建活动搭建了科协、学会和企业共同学习交流的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方要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助力集成电路领域科技创新,推进集成电路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他强调,科协和学会组织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紧迫感,关注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发展趋势,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创新自信,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多作贡献。

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智芯微电子芯片研发和生产重点实验室、企业展厅,随后就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副处长王辉、办公室杨馥铭和刘鑫,中国电子学会总部第八党支部书记丛晓泉作为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