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画好同心圆 携手谋发展——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2023-12-08

1702018570882522.jp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学会统一战线工作,更好发挥统战人士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12月8日上午,学会总部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民主党派、留学归国人员、少数民族代表共16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秘书长王天虹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工作体会,立足主责主业,围绕统一战线工作,畅谈了工作上的想法感悟,围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保密管理等多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一致认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求同存异,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寻求和增进共同点,尊重和包容差异性,画好最大同心圆,把学会建设成一个开放包容、团结向上的大家庭。

1702018596408995.jpg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天虹副秘书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加瓦,为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和“两个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