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中国电子学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3-09-12

 1694508667900157.jpg

9月12日,中国电子学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学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总结工作经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学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英对学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

1694508699466554.jpg

会议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会议指出,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回顾了部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系统总结了工作经验,并就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学会要认真落实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眼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强化对部支撑的具体成效。

1694508731874690.jpg

会议总结了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会总部党委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党的理论武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破解发展难题,全面深刻检视问题,从严开展教育整顿,健全长效机制,重点在“深、实、效、真、严、立”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在勤学善学中坚定理想信念根基,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融会贯通中感悟真理伟力,更加自觉对标把准事业发展方向,将学会工作任务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三是在知行合一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加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各项任务要求,推动学会各项业务工作持续稳步提升。四是在笃信笃行中树牢宗旨意识,更加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推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常态化长效化。五是在底线思维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认识,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事业行稳致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学会总部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

学会总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学会总部纪委书记张毅主持会议。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