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第十八届研电赛中国电子信息青年创新论坛暨东莞城市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3-08-12

8月12日上午,由中国电子学会、东莞市委组织部主办的中国电子信息青年创新论坛暨东莞城市推介会在东莞理工学院顺利举办。本次论坛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系列活动的重要篇章,通过举办创新论坛,深入宣介了东莞的城市文化、经济发展、人才支持政策、创新创业环境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等情况,吸引更多人才关注东莞、选择东莞,为东莞电子信息产业升级赋能,助力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曹学勤,东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元元,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智武,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徐勇军,东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家庆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还邀请了华为、兆易创新、奥普特、东证锦信等东莞电子信息领域的知名企业、知名创投机构进行主题演讲。研电赛的参赛师生600余人参加了论坛。

1691846379165446.jpg

兆易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态市场经理、大学计划负责人王霄

1691846401176077.jpg

华为终端BG硬件工程与产品开发管理部、

显示电路领域技术专家陈元杰

1691846419187090.jpg

广东奥普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高红超

1691846458167895.jpg

东证锦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拟任)张技辉

在主题演讲环节,东莞知名企业的行业大咖们聚焦电子信息产业、结合研电赛主题,向研究生分享了宝贵经验。

兆易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态市场经理、大学计划负责人王霄就《GD32大学计划构建人才与产业桥梁》作主题报告,分享多年来通过高水平电子设计竞赛架起人才与产业沟通桥梁;华为终端BG硬件工程与产品开发管理部、显示电路领域技术专家陈元杰围绕《终端产品显示技术发展趋势》作主题报告,为在场师生展现华为公司在硬件领域的创新能力以及对未来技术的畅想;广东奥普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高红超、东证锦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拟任)张技辉分别以《机器视觉行业发展与挑战》和《投资机构如何赋能科研成果转化》为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演讲内容紧扣科技前沿和市场一线,主讲人通过经典案例深入浅出讲解,干货满满,为从校园而来的参赛队伍打开一扇窗,让人才与技术链接产业与市场。

1691846484101844.jpg

东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家庆推介东莞人才城市品牌

论坛上,市委组织部姚家庆副部长围绕“是人才、进莞来”作东莞人才城市品牌推介,以中国近代史开篇地、国际制造名城、年轻潮流都市、宜居篮球城市四张城市名片为题,向研电赛师生介绍东莞人才创新创业环境。

姚家庆介绍,东莞创新实施“百校千人”计划,为全国大学生来莞实习见习提供便利,目前已发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南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及知名企业提供了9800多个实习岗位,切实推动人才与企业更加便利地双向选择。

 1691846506134856.jpg

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智武推介东莞人才服务政策

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智武介绍,近些年,东莞着力打造“就莞用”人才服务品牌,为人才提供真心、用心、暖心、诚心“四心”服务,在资金补贴、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医疗保障、创业扶持等方面为来莞工作的人才保驾护航,让广大人才能够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

据介绍,本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是首次在东莞举办。为办好本次大赛,东莞创新办赛新模式,整合竞赛、创投、引才等多方资源,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新链条。

第十八届研电赛上还将举办“青春畅想——创新创业早餐会”、“同心相聚——人才项目对接会”、“东莞之夜草坪音乐会”等系列引才活动,吸引优秀人才留莞就业创业。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