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第十八届研电赛 “创新东莞,智启未来”投融早餐会在东莞理工学院成功举办

2023-08-12

2023年8月12日,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商业计划书赛段的“创新东莞,智启未来”投融早餐会之研电赛获奖项目路演暨东莞市科技创业投资服务联盟项目路演,在东莞理工学院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该活动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中小企业局局长姚铸锐以及中国电子学会科普培训中心主任王娟出席活动并致辞。

 

1691845849193205.jpg

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中小企业局局长姚铸锐致辞

1691845872174746.jpg

中国电子学会科普培训中心主任王娟致辞

 

在活动主会场,共12支参赛队伍展示了他们在电子设计领域的创新成果。参赛团队通过6分钟路演、展示和4分钟答辩,完整地向20位来自中国电子学会、高校、创新企业、投资机构和新微创源孵化器的专业评委展示了他们的项目研究成果、技术创新和商业价值。

 

参赛团队路演答辩

 

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把关,最终评选出本届竞赛全国总决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最具商业价值奖”和“最佳路演奖”两个重要奖项,每个奖项各有4支队伍脱颖而出。这些优秀团队凭借其在创新设计和商业潜力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得了来自教育界、产业界专家的认可与鼓励。

 

评审现场

 

本次“青春创想”投融早餐会创新性地融入了举办地的地域特色,在活动形式上与东莞早茶文化充分结合,并设置创新项目路演、奖项评选、投融对对碰分会场沟通等丰富多彩的环节,整场活动充满了轻松愉快的创新氛围,参与者们围绕创新项目深入交流,并感受着东莞的魅力和活力。

通过本次“创新东莞,智启未来”投融早餐会的举办,相信将进一步激发东莞市的创新创业热情,为当地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在活动中,更多电子信息领域优秀人才的涌现,也将为中国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共同开拓创新创业的美好未来。

“兆易创新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于2023年8月10-13日在广东东莞举办,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研究生学位与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东莞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八届,已发展成为我国电子信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科赛事之一。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