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数百会|专家视点】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邓中亮:“精准时空”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3-06-09

1686301901492089.png

近日,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邓中亮指出:

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是我国提升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高精度时空基准与万物互联的透明化时代即将到来,感知将无处不在,网络将无处不在。精确时空基准将赋予智慧制造与新工业革命新的重要功能,包括工厂智能化、智能制造、产品智能化、车间智能化等。

工业互联网是5G最核心的应用之一,已成为新基建核心信息基础设施。高精度时空信息对工业互联网及其安全建设意义重大。从当前的物联网到车联网,以及工业互联网、5G网络,都需要精准的时空信息作为重要支撑。高精度时空信息既是挖掘工业大数据的关键基础,也是提升工业大数据价值的重要手段。以时空信息作为工业大数据的源头,可以解决连续性、准确性、关联性、逻辑性、可视性等关键问题。总之,精准时空技术将有效提升制造业的效率、质量和安全。

 

(责任编辑:徐曼,010-68600772)

 

“数百会|专家视点”是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着力打造的一档专家访谈专栏。邀请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等,分享数字经济前沿技术、应用场景、商业模式及发展趋势,为大众呈现一个全方位、高层次、国际化的数字经济视角。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