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数百会|专家视点】全球数据平台公司(data.org)执行董事达尼尔·米哈伊洛夫:创造性地使用数据来改善人们的生活

2023-06-08

1686215314488903.png

全球数据平台公司(data.org)执行董事达尼尔·米哈伊洛夫近日在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官网发表文章指出:

数据可以为复杂的社会问题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然而,虽然人们能够获取到的数据量很大,但有用的数据相对很少。更何况仅仅挖掘出有价值的数据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对挖掘出的数据进行翻译并合理利用,以期将有价值的数据转化为更有价值的成果。在这一过程中,我们还需要遵循数据的伦理及隐私原则,坚持维护公众对数据的信任度。

数据被广泛用来解决世界各地根深蒂固的社会问题,但在资源匮乏的落后地区,往往难以获得相对完整的数据。新冠肺炎危机也恰恰证实了这一点,各个国家之间和每个国家内部的结构性不平等,导致了每个地区可获取到的、准确的、完整的健康数据分布不均。这意味着我们收集到的数据中经常缺少来自最脆弱社区的代表性数据,使得这些地区在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等危机时无法匹配到最准确最适合的公共卫生干预及帮助,进而将面临更加不利的处境。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认识到,有必要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建立一个人人都能随时获得可靠数据的世界。气候变化、疫情、经济和社会不平等这些全球危机问题需要人们利用跨学科的数据进行科学干预以寻求解决方案,更需要人们通过实践与经验的积累为面临类似挑战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可复制的解决模式,为进一步探寻更具有成本效益、务实的解决方案奠定基础,进而为解决全球危机问题带来巨大的成效。

 

(责任编辑:王洁瑶,010-68600707)

 

“数百会|专家视点”是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着力打造的一档专家访谈专栏。邀请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等,分享数字经济前沿技术、应用场景、商业模式及发展趋势,为大众呈现一个全方位、高层次、国际化的数字经济视角。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