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数百会|专家视点】 西班牙电信公司秘书长帕布罗:数字时代亟需构建一个平衡双边的下一代网络

2023-06-06

1686043309637325.png

西班牙电信公司秘书长帕布罗认为:

近年来,数字技术正在从辅助经济社会发展向引领社会经济发展核心引擎方向转变,也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为世界数字经济的发展赋能添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蓬勃兴起,正在为用户体验和商业模式创造新的范式。他认为,要充分发挥这些技术的潜力,需要建立一个高效、高容量的网络。主要包括以下两点:

一是促进电信行业双边发展。部署下一代网络是一项昂贵的事业,目前的商业模式无法为此类投资提供可持续的融资。因此,至关重要的是使电信行业向双边市场发展,以促进和确保欧洲经济和社会所需的新网络的可持续部署。

二是保障数字生态系统的价值分配平衡。为了使数字技术正常运作并可持续发展,必须确保数字生态系统中的价值分配是平衡的,而不是偏袒少数参与者。任何失衡都可能破坏创新过程,并导致整个数字生态系统的负面外部性。


(责任编辑:赵紫薇,010-68600764)

 

“数百会|专家视点”是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着力打造的一档专家访谈专栏。邀请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等,分享数字经济前沿技术、应用场景、商业模式及发展趋势,为大众呈现一个全方位、高层次、国际化的数字经济视角。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