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数百会|专家视点】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广聚:构建“行业云新生态”,赋能产业转型发展

2023-06-01

1685619710167616.png


近日,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广聚指出:

我国数字经济的驱动力量有三方面趋势:一是国家政策的频繁出台,给数字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变量。包括“数据二十条”的出台、《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的出台、宣布组建国家数据局等,在政策聚合发力作用下,对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将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二是在新技术发展方面,网络化、智能化进程不断加速,5G R17标准冻结、AI大模型火遍全球是这两年的典型代表。三是算力作为数字中国建设数字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核心生产力。相关数据显示,2021-2026年期间,预计中国智能算力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2.3%,通用算力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为18.5%。

为全面满足客户多样性算力需求,联通云融合内部能力组件,打造了企业数字化使能平台,提供四大模块服务,助力企业敏捷开发,便捷上云。一是提供研发平台模块,融合DevOps及低代码能力,既满足客户研发代码及项目全流程管理,又提升研发效率;二是提供企业应用统一工作台模块,统一管理企业应用;三是提供智慧运营维护模块,实现基础设施、云、应用的统一运维监控;四是提供数据交换模块,满足多源异构数据,跨域安全流通流转。联通云将持续深化安全数智云能力,联合各科研院校、优质企业众智众力构建“行业云新生态”,赋能产业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徐曼,010-68600772)


“数百会|专家视点”是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着力打造的一档专家访谈专栏。邀请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等,分享数字经济前沿技术、应用场景、商业模式及发展趋势,为大众呈现一个全方位、高层次、国际化的数字经济视角。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