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2023-04)在北京成功举办

2023-05-27

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2023-04)于5月21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和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全国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中国电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程院王沙飞院士,中国工程院罗毅院士,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英,北京邮电大学徐坤校长以及来自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的200余人出席了论坛。


1685157630267222.jpg

论坛开幕式由北京邮电大学科研院院长冯志勇教授主持,陈英秘书长、王沙飞院士、徐坤校长分别致辞。陈英秘书长指出,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积极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推动产学研合作,为科技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推动新一代光通信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把握好新时代、新发展下的挑战和机遇,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参与相关研究和创新,勇于探索新的技术路径和解决方案,推动光通信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王沙飞院士指出,青年学者应秉承创新精神,不断探索技术前沿,推动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相结合,敢于承担使命,解决卡脖子核心基础技术难题,大胆创新,完成从0到1的开拓型科学研究。徐坤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所具有全通信领域研究能力的行业研究型大学,北邮在服务国家光通信技术发展方面,形成了基础探索与工程技术相结合、光子学与光通信“驱”“牵”互动、光通信与光信息处理交叉融合的研究格局,营造了“执著出奇、团结致胜”的学术氛围,产生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未来,青年科学家们应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开展F6G技术攻关,完善技术方案,为助力光通信技术发展贡献力量。

2.png

论坛报告环节分别由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黄善国教授和副院长杨辉教授主持。罗毅院士作了题为“支撑数字经济——大数据智能的高速光电子器件”的主旨报告,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技术研究所所长李晗博士、华为光产品线技术规划部部长唐晓军博士、北京邮电大学张耀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胡卫生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董毅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闫连山教授、中山大学李朝晖教授、广东工业大学付松年教授、北京邮电大学赵永利教授围绕论坛主题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以“F6G发展趋势及技术挑战”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唐明教授主持,多位与会专家参与了交流与研讨。

1685157736137555.jpg

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电子学会单位会员授牌仪式,陈英秘书长代表学会向北京邮电大学颁发了中国电子学会单位会员牌匾。

1685157763911327.jpg

1685157779104995.jpg

会上发布了《第六代固定通信网(F6G)白皮书》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