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

2023-05-27

5月26日,中国电子学会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吕坚到会指导。

1685157099224930.jpg

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英同志首先传达了主题教育近期有关文件精神。他强调,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砥砺品格操守、彰显担当作为,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检身正己,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1685157192119790.jpg

学会总部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张毅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分享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学习体会。他提到,党的自我革命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征程上持续深化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的自我革命是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以解决党内突出问题和矛盾为问题导向、以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价值导向、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导向的又一次伟大革命。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

1685157226181185.jpg

纪委委员、党群处(纪检审计室)处长、第九党支部书记罗丹同志以《读<论党的自我革命> 解锁百年大党成功密码》为题,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脉络,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心得体会。

1685157396510426.jpg

纪委委员、政策研究与国际合作中心主任、第五党支部书记王桓同志以《自我革命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为题,从党的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自我革命体现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真理性、人民性、时代性和实践性,党员干部如何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等三个方面,作重点发言。

会议由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张毅同志主持。学会总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1685157473749133.jpg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