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第五届中国生命电子学术年会“电生理诊断与监护技术”专题论坛在佛山成功召开

2023-05-23

2023年5月10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生命电子学术年会在广东省佛山市樵山文化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扬电子科技之帆 启生命科创新程”。

大会期间,“电生理诊断与监护技术”专题论坛于5月12日下午成功举办。众多医疗电子领域领军专家,分享精准诊断、智能监护等关键技术,交流电子诊疗器件设计与生物医学信号处理的理论,研判智慧数字医疗的未来发展。

 1684822747214437.jpg

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李婷以及河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帅担任论坛主席,并分别主持了论坛的上下半场。

 2.png

在论坛开幕式上,嘉宾李婷研究员致辞。

1684822793241885.jpg

在论坛报告环节中,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黄成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方震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光磊副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副研究员姚光、中山大学宋嵘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张旭副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蒲江波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高航研究员8位专家依次做了题为《生物场效应晶体管(Bio-FET)及其应用》《无感式监测技术及其在医疗健康领域应用》《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便携及穿戴式医疗设备》《面向生命健康管理的柔性诊疗电子器件》《康复机器人人机交互关键技术介绍》《表面肌电信息解码及运动健康》《生物数字融合标准化工作进展》以及《面向精准诊疗一体化的MEMS超声传感技术》的主题报告。

1684822819150290.png

本次论坛围绕着电生理诊断与监护技术的科学前沿、智慧数字医疗发展的基础设施和精准电子诊疗器件的核心技术等核心话题展开。在论坛报告后,与会嘉宾就该领域的设备条件、人才储备和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热烈深入的讨论。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