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中国电子学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2023-05-12

5月12日,中国电子学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学会总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1683887016433586.jpg

学会总部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英同志主持开班式,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办好专题读书班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举办专题读书班是党中央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形式,对于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学会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理解举办专题读书班的重要意义,把举办专题读书班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抓手,把专题读书班作为落实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策划、认真贯彻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既定工作任务。他强调,一是要在勤学善学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让这一重要思想成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真正把学习落实到筑牢理想信念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善作善成中检验学习实效,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在笃信笃行中强化责任担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发展的科学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科技强国和数字中国贡献力量。

1683887336413130.jpg

党委委员、副秘书长梁靓同志以《聚焦主责主业 助力制造强国建设》为题,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分管工作,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

3.png

会员服务与科技评价中心曹玉红主任,第十党支部书记、期刊发展中心副主任宋甲英同志,创新与产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洋同志,第四党支部书记、组织管理与信息处干部段续同志分别就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读本作重点发言、分享学习体会。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