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中国电子学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3-04-20

4月20日上午,中国电子学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工作安排,对学会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1681978412100692.jpg

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吕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总部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英同志作动员讲话。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学会总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681978436568328.jpg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引导全党同志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要意义。学会总部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会总部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学思想中铸忠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是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强党性中真作为。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行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和一线开展调研,解剖麻雀、见微知著,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重实践中补短板。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聚焦着力解决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问题,系统梳理问题清单,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四是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在建新功中见成效。坚持继承巩固、创新发展,发挥学会行业特色和专业优势,高质量开展学术交流、学术期刊建设、智库建设、科技评价、科学普及、团体标准体系建设、国际合作等活动,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切实把担当作为体现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上。

会议要求,学会总部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安排,自觉接受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督促和指导,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充分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1681978467500468.jpg

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吕坚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学会总部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补短板、锻长板、扬优势,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第四巡回指导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和部党组工作安排,与学会总部党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融入帮助服务之中,督促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各部门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同志现场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