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小空间”筑牢“主阵地”——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创建全新“党员之家”

2023-04-04

为进一步提升组织形象,规范组织生活,在办公用房十分紧张的条件下,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多维度多角度深入调查研究,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打破时空界限和场地限制,融合“教育、学习、宣传、共建、会议”五大功能板块,创建集功能性、美观性、实用性于一体的“党员之家”,用“小空间”筑牢“主阵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彰显政治生活“仪式感”。党员活动室悬挂明显标牌,将“党建强会”作为空间主基调,以党旗、党徽和入党誓词为中心,突出践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职责使命,展出党员义务、党员权利和党员纪律等内容,宣传展示科学家精神内涵,让“会客室”变“活动室”,让“空白墙”变“党建墙”,室内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空间塑造凸显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工作思路,是学会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党建活动阵地。


打造理论学习“新阵地”。学习区域突出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内容,集中存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论著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等书籍,图书角突出红色文献的展示与保存,为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创造硬件条件,激励党员同志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红色力量,推动政治理论融入日常、学在经常,营造良好的书香文化氛围。


点亮先进典型“示范园”。学会把选树宣传先进典型作为年度党建工作重点,每年“七一”前夕隆重举行党内表彰大会,奖励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累计表彰40人次,为老同志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党员活动室设置荣誉墙,集中展示先进典型事迹,激励青年党员传承优良品质和光荣传统,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目前,党员活动室已成为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工作、议事以及其他活动的前沿阵地,为完善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素质提供了基础保障,在全学会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活动氛围,时刻提醒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效提升了学会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