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数百会 | 专家视点】华为战略研究院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级顾问徐永江:充分释放中文语料数据价值

2023-03-28

02.png


90.png


华为战略研究院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级顾问徐永江近日在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组织的ChatGPT研讨会上指出:OpenAI的训练数据集中,英文语料是中文语料数据的8倍。其实,中文语料数据非常丰富,要有效发挥政策牵引作用,盘活数据“金矿”。目前,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已经受到重点关注,但是相关流通、交易规则的出台仍然没有打通数据流通渠道,数据在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在人工智能头部企业的流通、进入人工智能研究机构的过程中,仍然存在大量断档,严重制约了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应尽快出台相关推进政策,实现数据价值的释放。


探索差异化发展道路,大模型不仅包括ChatGPT类型的语言模型,还包括视觉、多模态等领域,大模型作为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可以支撑产业应用的开发与落地。我国应加快探索步伐,形成以大模型为底座的生态,通过产业政策引导与企业强强联合完成产业化,实现相对美国的差异化发展。

 

(责任编辑:尹传昊,010-68600771)

 

“数百会|专家视点”是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着力打造的一档专家访谈专栏。邀请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等,分享数字经济前沿技术、应用场景、商业模式及发展趋势,为大众呈现一个全方位、高层次、国际化的数字经济视角。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