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启迪日记|黑龙江哈尔滨阿城区舍利中心学校郭宇宣:走在“悬崖”上的机器人

2022-11-18

烛光映芳华,启迪科技梦。


2022年5月,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发起实施“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公益行动”,中国电子学会承担其“启迪义教”项目,并得到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支持。该项目通过科普课堂、教师培训、公益捐赠、教学交流活动,面向乡村中小学校开展信息科技普及服务。


2022年10月25~30日,启迪义教黑龙江站活动成功举办。中国电子学会科技志愿者总队携黑龙江分队深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巴彦县的8所学校开展科普公开课堂授课活动,累计行程1000余公里。


文字记录感触,笔迹抒写心声。


让我们透过一篇篇日记,一起聆听“启迪义教”项目中科技志愿者和乡村学校老师同学们的心声吧。

 

图片 1.png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舍利中心学校学生 郭宇宣


 图片 2(1).png


“启迪义教”项目旨在全面提升广大乡村青少年面向智慧社会、数字世界的思考力与行动力,并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助力当地实现科技教育的“自我造血”,实现可持续发展。“启迪义教”全面采用《中国电子学会“烛光义教”现代科技教育机器人编程公开课标准》和《中国电子学会“烛光义教”现代科技教育科学实验公开课标准》,不仅具有公益、普惠、启智、唤醒的活动特色,更将科普信息化、标准化、可持续发展作为发展目标。


未来,项目还将在四川、黑龙江、新疆、山东、贵州等多省继续开展工作,将科学的火种播撒到祖国大地,为更多教育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点燃科技梦想。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