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中国电子学会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活动成功举办

2022-09-23

2022年9月21日,“中国电子学会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活动顺利召开。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英,北航副校长吕卫锋教授,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张毅,北航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巍胜教授,清华大学季向阳教授,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群博士,北航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梁恩和、副院长张悦教授、副院长聂天晓教授、副院长胡远奇教授、党委副书记马田,以及相关企业和60余位北航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副院长张悦教授主持。


1.png


2.png

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英致辞


中国电子学会陈英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会员是中国电子学会的立会之本,牢固树立以会员为主体的意识,是学会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更好团结科技工作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电子学会也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专家优势,服务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为推动我国电子信息领域技术创新发展和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1663920804261395.pn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吕卫锋教授致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吕卫锋副校长表示,中国电子学会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合作源远流长,中国电子学会把“走进高校”第一站放在北航具有重要意义。北航是培养新时代电子领域卓越科技工作者的摇篮,希望中国电子学会能进一步支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


1663920849937033.png

张毅副秘书长颁发单位会员牌匾


中国电子学会张毅副秘书长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吕卫锋副校长颁发中国电子学会单位会员牌匾。会员服务与科技评价中心任小元博士介绍了中国电子学会的会员服务工作,鼓励老师和同学们积极申请成为中国电子学会会员。


5.png1663921145440465.png

1663921152557812.png1663921157186943.png


清华大学季向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林晓阳副教授、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群博士分别做了“计算感知与计算智能”、“从特色自旋设备到低功耗自旋器件”、“数智新时代 前路共飞腾——飞腾芯致力于打造数字中国算力底座”的主旨报告,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成长经历,介绍了学科和技术发展前沿。参会师生代表认真学习,踊跃发言,就学生会员就业、人才培养与科技发展瓶颈等问题与报告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今年正值中国电子学会成立60周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70周年,通过此次活动,双方未来将围绕会员服务、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9.png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