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活动聚焦 活动一览 会议活动 活动详情
第二十届全国微波能应用学术会议

活动信息

  • 时间:2022-12-14 08:30:00
  • 地点:烟台
  •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学会
  • 承办单位: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中国电子学会真空电子学分会、烟台北方微波技术有限公司
  • 联系人:王刚/王军
  • 电话:13910061134、13621083450

活动简介

全国微波能学术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和真空电子学分会共同主办,会议旨在了解微波新技术及微波产业的发展趋势、推动新技术的应用、规范行业发展,是微波能技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全国微波能学术会议自1983年设立,每两年举办一次。参加单位包括全国各大专院校、研究机构从事微波能应用技术的学者和微波能应用技术设备厂家、用户及上下游商家。主要涉及知识领域包括微波源的设计与制造、微波及微波等离子体在材料处理、石油化工、污水处理、食品安全等领域中的新应用等。微波界资深专家及学者将在会上进行主题报告及分会报告并形成论文集,优秀论文将发表在《真空电子技术》增刊上(本刊为中文科技核心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刊,入编多家知名数据库。刊号:ISSN 1002-8935 CN 11-2485/TN)。
该学术会议代表了现阶段我国微波能应用技术和产业的水平,反映出我国微波能应用技术在新常态下不断发展的现状,推动了微波能应用在中国的发展,是我国微波能应用行业的标志性盛会。通过会上会下的交流与讨论,建立了行业各相关领域人员的联系,增进了友谊,加强了合作,促进微波能应用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将微波能应用产业拓展到更宽广的领域。为微波能应用整体解决方案的发展奠定牢固的基础,会议期间将召开微波能应用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确定行业发展重要关注趋势及第二十一届全国微波能应用会议主要内容。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