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CIE 科普 | “启迪义教”新疆站活动启动啦!

2023-05-27

2023年5月22日,全国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中国电子学会在乌鲁木齐启动了“启迪义教”新疆站科普活动。

1987年,中国电子学会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了第一次科普活动,为新疆电子科学普及燃起星星之火。

1685157904507851.png

36年来,学会持之以恒,坚持广泛联系科技工作者,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助力新疆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

为进一步将更好的科普资源向新疆倾斜,中国电子学会积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教育厅等单位联系,共同设计、组织和开展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公益行动“启迪义教”新疆站活动。

5月22日,“启迪义教”新疆站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隆重举行。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摆晓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学技术协会张伟等领导出席启动会并致辞。

1685157956685247.jpg

陈英秘书长表示,中国电子学会一直本着促进科普资源均衡化的原则,建设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工作体系,十年来一直在全国乡村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公益科普活动。新疆是今年学会公益科普活动中的重要一站,希望通过学会和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能够唤起更多乡村青少年对信息科技的学习热情,达到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和传播科学思想的目的。学会愿与新疆科协、教育厅等部门共同努力,推动西域大地教育和科普资源的均衡发展。

1685158066145356.jpg

摆晓宏副主席表示,近年来,自治区科协与教育厅、兵团科协紧密配合,大力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工程,联动多方力量共同推动落实“双减”政策,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中国电子学会是第一个来新疆做科普援疆工作的全国学会。相信在中国电子学会等全国学会的帮助下,新疆的青少年科普、科技教育将有更大发展。

1685158138871005.jpg

启动仪式上,陈英秘书长代表学会向新疆6所中小学校捐赠了80套机器人科普套件,48套无人机科普套件,16套3D打印机科普套件以及800本科普图书。学会还动员组织相关企业向学校捐赠了共计26万元的科普物资。

1685158200107810.jpg

当天下午,陈英秘书长带领学会科技志愿者队伍到乌鲁木齐县第一中学开展公益科普活动,并对当地的科普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在之后的座谈会上,陈英秘书长与乌鲁木齐县副县长吴冰、乌鲁木齐县教育局局长张红、乌鲁木齐县第一中学党支部书记秦加军等领导和专家座谈交流信息科技教育和科普等工作。

新疆站是2022-2023年度中国电子学会公益科普项目“启迪义教”的收官之站,在之后为期七天的时间里,学会将在新疆深入开展科普活动,为当地的青少年带来更多的优质课程和科普器材。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中国电子学会科技志愿者队伍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继续开展扎实的工作,进一步推动科技与乡村教育的融合,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由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主办,中国电子学会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学技术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子学会支持,乌鲁木齐市科普服务中心(乌鲁木齐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协办。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