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第五届中国生命电子学术年会生物医学计算与生物信息学专题论坛在佛山成功召开

2023-05-19

2023年5月12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生命电子学术年会在广东省佛山市樵山文化中心隆重召开。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扬电子科技之帆 启生命科创新程”。

大会期间,“生物医学计算与生物信息学”专题论坛于5月12日下午成功举办。众多生物医学计算与生物信息学领域领军专家,分享生物医学计算与生物信息学关键技术,交流生物医学计算与生物信息学理论与应用,研判生物医学计算与生物信息学的未来发展。

1.png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李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钱志余担任论坛主席,并分别主持了论坛的上下半场。

2.png

在论坛报告环节中,东南大学教授陆祖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张道强、北京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魏勋斌、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张岩、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克深、北京大学教授李川昀、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中心副教授姚晓辉、中山大学教授李淼新8位生物医学计算与生物信息学领域专家依次做了题为《生物器件设计自动化及其展望》《脑影像智能计算及其若干应用研究进展》《循环(肿瘤)细胞的活体无创光学动态检测》《癌症诊断和预后预测模型构建及特征挖掘》《糖尿病伴缺血性卒中细胞模型的构建及其转录组数据分析》《What Makes Us Uniquely Human? A Quick Answer from Monkey Genomics》《脑影像多组学整合分析及在AD的应用》《流行病遗传学解析的智能学习与因果推断方法》的主题报告。

  3.png

本次论坛围绕着生物医学计算与生物信息学的科学前沿、生物医学计算与生物信息学发展的基础设施和生物医学计算与生物信息学发展的核心技术等核心话题展开。在论坛报告后,与会嘉宾就生物医学计算与生物信息学设备条件、人才储备和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热烈深入的讨论。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