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万物互联时代下的信息安全与科技伦理” 青年科学家沙龙线上活动举办

2022-11-28

2022年11月26日,“万物互联时代下的信息安全与科技伦理”青年科学家沙龙线上活动举办。本次青年科学家沙龙线上活动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电子学会承办,常州市科技局、常州钟楼经开区管委会、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以及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协办。本次沙龙聚集了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信息安全和科技伦理领域的30余位青年科学家。沙龙通过科普中国、中国电子学会视频号、知乎、B站等平台直播,累计观看量近10万人次。

图片1.png

活动开幕式上,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洪京一、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举先后致辞。中共常州市钟楼区委常委、常州钟楼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钱云杰介绍了“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

主旨演讲是本次活动的重点环节。西安交通大学沈超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刘朝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哲教授,南开大学汪定教授,浙江大学林峰研究员,复旦大学张源副教授先后进行主旨演讲,或深入阐释可信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安全的业内热点问题,或直面量子密码的发展历程、标准化进程的最新研究进展,或讲述如何更加有效建立保障信息系统安全的身份认证第一道防线,如何打造漏洞补丁治理开源代码的漏洞威胁。本次主旨报告还有探讨伦理委员会与科学家之间的良性互动,从而在防范科技风险与保护科学家的要义之间达成平衡的跨学科交叉学科演讲。这正是本次青年科学家沙龙线上活动科技交融伦理研究的独特旨趣亮点所在。

本次活动特设专题讨论环节,议题为“万物互联时代下的信息安全”,由电子科技大学陈厅教授,浙江大学王志波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振宇教授共同主持,上海交通大学李建华教授点评。讨论环节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新见迭出。各位青年学者在讨论环节得以充分表达自己的学术睿思。

本次“万物互联时代下的信息安全与科技伦理”青年科学家沙龙是中国科协搭建青年科技人才跨界交流平台主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主办方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才需要自身日复一日的不懈努力,也需要交流平台持之以恒的扶持助力。我们衷心期望参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能够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行稳致远,衷心期待下次沙龙活动相聚,思想碰撞出更多精彩瞬间!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