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正文

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

2019-02-22

图片1.png

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

China Committee of 100 of Digital Economy

简介


(2019版)


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简介

2019版)


成立背景


当前,以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主要载体,以网络化、智能化作为显著特征的数字经济已引起全球高度关注,成为引领全球经济转型、加速社会进步、重构治理体系的新动力。世界各国政府纷纷出台数字经济相关战略,并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的创新成果融合于实体经济各个领域,积极抢占新一轮科技和产业竞争制高点。我国数字经济也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与实体经济的融合程度日益加深,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愈益显现,持续为新时代的新发展培育新增长点,创造新动能。基于此,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学会联合部属事业单位、国家级科研机构、知名高校、行业组织和典型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China Committee of 100 of Digital Economy,CCDE)。


成立宗旨


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打造研判发展方向、汇聚资源资本、营造产业生态的开放式、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密切把握全球前沿态势,结合我国转向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实践需求,以协力营造共同发展新生态,着力构造公共政策新智库,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主攻方向,为新时代、新发展贡献力量。


组织架构


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是非官方、非盈利性、开放式、国际化的交流合作平台,各成员自愿加入、自发活动,主要组织架构包括: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和秘书处。

其中,指导委员会把握宏观方向,确立工作宗旨;专家委员会把握学术方向,提供战略指导;执行委员会制定工作目标和任务方向;秘书处目前设在中国电子学会,负责执行开展具体工作。

image.png



返回列表页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