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学会介绍 组织机构 中国电子学会分会

洁净技术分会

中国电子学会洁净技术分会成立于1982年,是倡导污染控制的非赢利性学术团体。现有单位会员近100名。

1989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代表中国成为国际污染控制学会联盟(ICCCS)成员。

1983年创办学会全国唯一洁净技术专业期刊《洁净技术》杂志,后更名为《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社证字第4079-36号。

2003年承办《洁净室世界,CleanRoom World》(内部资料,免费交流)。

2006年在国际污染控制学会联盟发起成立了国际洁净室教育委员会(ICEB),分会的洁净室工程师国际认证课程先于欧美,成为第一个通过国际认证的洁净技术课程。

中国电子学会洁净技术分会所做的重要工作还包括:

1、中国洁净室工程师资格认证培训体系获国际认可。已培训、通过认证工程师数千人。

2、恢复了中国在ISO/209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技术委员会中的永久性会员权利。

3、组建了中国电子学会洁净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编制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方面的团标标准。

4、组成技术团队建成中国首例超净环境实验室(ISO 1级),填补国家这一技术领域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5、以学会为主体编制ISO 14644-16洁净室节能国际标准。


洁净技术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名单

主任委员:

苏钢民

副主任委员:9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石小雷  张   敏  金   星  秦学礼  夏明宝  

郭玉斌  黄吉辉  蒋   立  翟传明

委员:29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自强

万铜良

王大千

王   华

王荣刚

朱   兰

朱   勇

李国平

杨兴根

吴小泉

何明睿

余小彪

张立海

张   旭

张   勇

陈   玲

金   真

周栋良

郑   斌

袁晓东

耿新颜

钱   菁

高   桢

郭玉斌

涂   有

黄   强

梁起亮

蒋乃军

蔡   杰

秘书长:

张  旭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