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首页 学会介绍 组织机构 中国电子学会分会

电子材料分会

电子材料学分会成立于1978年5月。

第一届委员会由23人组成,主任委员为林兰英,副主任委员为宋秉治、梁骏吾、阙瑞林,秘书长为张龙光。挂靠单位为第四机械工业部46研究所。

第二届委员会由41人组成,主任委员为宋秉治,副主任委员为阙瑞林、梁骏吾、张开炽,秘书长为张龙光。挂靠单位为机械电子工业部46研究所。第三届委员会由36人组成,主任委员为宋秉治,副主任委员为阙瑞林、梁骏吾、张开炽,秘书长为张龙光。挂靠单位为电子部工业46研究所。

第四届委员会由32人组成,主任委员为梁骏吾,名誉主任委员为宋秉治,副主任委员为阙瑞林、徐岳生、张椿、刘明登,秘书长为张维连。挂靠单位为河北工业大学。

第五届委员会由37人组成,主任委员为梁骏吾,名誉主任委员为沈天慧,副主任委员为阙瑞林、徐岳生、杨辉,秘书长为张维连。挂靠单位为河北工业大学。

第六届委员会由28人组成,主任委员为杨辉,名誉主任委员为梁骏吾,副主任委员为叶志镇、李言荣、董尧德、吴锦雷、董显林、陈弘、沈卓身,秘书长为张连,常务副秘书长为张书明。挂靠单位为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

第七届委员会由36人组成,主任委员为杨辉,副主任委员为叶志镇、韩杰才、吕文中、唐成春、陈弘、徐科、黄富强、黄丰,秘书长为张书明。挂靠单位为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电子材料包括半导体材料、显示器材料、印刷电路板材料、电池材料、记录媒体材料、被动元件材料、光纤光缆等,电子材料学分会主要任务是(1)为会员服务:宣传会员的权利和义务,积极发展会员,建立本专业的会员队伍,组织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在国内外进行学术交流,组织好相关学术会议,加强与国内外有关科技社团、机构、单位的联系与合作,推动学会活动的广泛开展;(2)为行业企业服务:开展教育培训、评审鉴定、咨询服务等方面活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任务;(3)为国家相关部门献计献策、提出咨询建议:研究讨论本专业、学科的发展,提出学科发展报告或专家建议。

电子材料学分会成立40年来,不断提高服务创新能力、服务社会和政府能力、服务会员和科技工作者能力、加强自我发展能力。建立了全国集成电路和硅材料学术会议(每两年一届),全国化合物半导体、微波器件、光电器件学术会议(每两年一届),全国固体薄膜学术会议(每两年一届),全国宽禁带半导体学术会议(每两年一届)等多项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国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从事电子材料学研究和产业化方面的科技工作者创建了学术交流的机会;根据产业的发展需求,与相关单位联合举办了多期纳米技术人才实训基地公益培训活动,为企业培训了急需人才;积极组织会员和专家就电子材料学发展中的一些问题进行调研,向有关部门提出学科发展报告或专家建议,这些活动对我国电子材料科学技术与产业的发展以及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电子材料学分会秘书处设在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联系人:

张书明〡13656237834

联系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苏州纳米所


电子材料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名单

主任委员:

杨   辉

副主任委员:8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叶志镇  吕文中  孙   钱  张志刚  

陈   弘  徐   科  唐成春  韩杰才

委员:30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占杰

王林军

成步文

朱丽萍

朱嘉琦

刘兴钊

孙元平

孙同年

孙聂枫

李阳平

杨德仁

步云英

沈卓身

沈晓明

沈浩平

宋群厚

张   彤

张书明

张耿民

张维连

张惠国

张景文

陈贵锋

林   健

赵德刚

夏传钺

黄   丰

黄富强

黄靖云

董显林

秘书长:

张书明(兼)

加入会员

学会官微